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心脏中心

 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关爱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让“心”没有缺口

2017-8-3 10:57| 发布者: 陆医生| 查看: 1818| 评论: 0

摘要: 宝宝的健康是妈妈最大的心愿,可如今每一个准妈妈的怀孕喜悦中或多或少都搀着几分忧虑。这个宝宝叫靖泽,刚出生一个多月。当他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产检医生就发现了些许异常。由于是第一个孩子,且情况还不确定, ...

宝宝的健康是妈妈最大的心愿,可如今每一个准妈妈的怀孕喜悦中或多或少都搀着几分忧虑。

关爱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让“心”没有缺口

这个宝宝叫靖泽,刚出生一个多月。当他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产检医生就发现了些许异常。由于是第一个孩子,且情况还不确定,一家人还是听从了医生的建议,将孩子生了下来。

可当小靖泽还住在保温箱里的时候,就被查出有先天性心脏病

关爱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让“心”没有缺口

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畸形的28%。目前,先天性心脏病在我国的发病率不容小视,占出生活婴的0.4%~1%,意味着我国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脏病患者15~20万。

关爱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让“心”没有缺口

提起先天性心脏病,许多人都以为是个遗传病,但事实上,90%的先心病并不是遗传,绝大多数是因为在母亲怀孕头三个月的时候接触了一些病毒、感染、或环境污染,这些因素是导致小孩心脏在发育过程中产生缺陷的最大原因。

如何预防先心病的发生

如果一对夫妻想要孩子,至少应该准备半年。

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日常的作息生活时间要有规律,戒烟戒酒,远离有污染的环境,不接触宠物,这是很重要的。

关爱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让“心”没有缺口

在怀孕期间,特别是妈妈怀孕的头三个月,要关注自己的健康,尽量不大剂量服用药物,尽量要避免感染

关爱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让“心”没有缺口

在孩子成长发育期间,如果出现以下的症状,家长一定要注意:

  1. 经常感冒,反复出现支气管炎、肺炎;

  2. 婴儿喂奶困难或拒食、呛咳,常出现吃吃停停、呼吸急促、面色苍白、憋气等现象;

  3. 患儿的皮肤持续出现紫绀,尤其在鼻尖、口唇、指(趾)甲床这些部位表现最明显;

  4. 幼儿在行走或玩耍时常会蹲下片刻;

  5. 幼儿手指及脚趾末节粗大、颜色变暗;

  6. 幼儿时常会喊累、多汗,口唇、手指、耳垂等部位发青、发干;

  7. 发育明显落后于同龄儿童,表现为瘦弱、营养不良、发育迟缓等;

  8. 幼儿出现胸痛、昏厥。

关爱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让“心”没有缺口

如果家长怀疑孩子患有先心病,也不要慌张,一定要先到医院做一个系统的检查。


路过

鸡蛋

支持

鲜花

喜欢

最新评论

为宝宝找到心的方向!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上海市东方路1678号 021-38626161|关于我们|沪ICP备15019786号-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