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心脏中心

 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超200例!三亚这项“救心”行动值得点赞

2023-9-13 18:18| 发布者: 陆医生|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南海网

摘要: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9月12日消息(记者 沙晓峰)9月12日,记者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海南医院|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以下简称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获悉,截至目前,该医院已经为超过200名先心病患儿实施救治手术,让204 ...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9月12日消息(记者 沙晓峰)9月12日,记者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海南医院|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以下简称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获悉,截至目前,该医院已经为超过200名先心病患儿实施救治手术,让204名先心病患儿焕发“心”机。

  对于两个月大的小聪聪来说,他是不幸的,出生前在其母亲产检时(孕31周)发现他患有纠正性大动脉转位,这是一种复杂型的先天性心脏病,然而,他又是幸运的,出生两个月后就在三亚接受了手术,前不久从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出院。

手术现场。通讯员 黄毅 摄

  前不久,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心胸外科主任王顺民、主任医师高伟携手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陆兆辉及小儿心胸外科主任张剑峰团队为今年第10批的3名先心病患儿施行了救治手术。

  该批次手术的患儿均患有复杂型先心病,不仅有法洛四联症术后肺动脉瓣重度狭窄,需行肺动脉重建术的患儿,还有先天性纠正性大动脉错位的患儿。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心胸外科王顺民主任医师主刀,携手本地医护团队,耗时7个小时,为患儿进行了“双动脉根部调转术+室间隔缺损修补术+心包剥脱术”,此次手术难度极大,国内能开展的医院很少,双动脉根部调转相当于对心脏结构进行大刀阔斧的“重组”,使患儿的心脏解剖结构和血流动力学修正至接近正常人水平。

  据悉,随着第十批先心病手术的顺利实施,至此,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已经为超过200名先心病患儿实施救治手术,让204名先心病患儿焕发“心”机,成功率100%。

  据悉,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先心病患儿的就医需求和打消患儿家长对先心病手术治疗费用负担的顾虑,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在充分利用政府救助专项资金的同时,还联合爱幼慈善基金及社会捐赠爱心资金共同为患儿手术治疗提供帮助,0-14岁先心病患儿在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手术将获得全免医疗费。自2019年至今,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联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已为204例先心病患儿成功实施救治手术,其中191例获免费治疗;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已经做到了先天性心脏缺陷的产前-孕期-产后一体化筛查和规范的诊断及治疗;也是海南省指定的同时具备先心病筛查与诊治的医疗机构之一。

  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则主要承担起海南南部多个市县先心病患儿的筛查、诊断和治疗工作。“早期发现先心病至关重要,患儿如果得到及时诊断和有效治疗,大部分能和正常孩子一样健康成长,依托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帮扶,我们已经建立起先心病从筛查到诊断,再到治疗和随访的完整体系,并实现了先心病救治手术常态化开展,同时,医院还陆续开展了婴幼儿气管狭窄根治术、新生儿大血管错位纠治术、胸腔镜下小儿隔离肺+肺囊腺瘤手术、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手术、新生儿淋巴管瘤产房外科手术等等诸多国内领先的高水平手术,最小手术年龄为出生后1小时,手术成功率100%。”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陆兆辉说。


路过

鸡蛋

支持

鲜花

喜欢
为宝宝找到心的方向!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上海市东方路1678号 021-38626161|关于我们|沪ICP备15019786号-1|    

返回顶部